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手指上的安全监察武器

2017-03-24 09:27: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强

“本月北三环项目部发现安全隐患9条,已全部整改闭合……”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安全总监琚立雄此刻正对照着手机上的“中铁七局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APP检查各基层项目落实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是中铁七局武汉公司对各在建项目推行的一项安全质量管控新举措。公司各项目经理、书记及相关人员将在施工现场随手拍、随手记的安全隐患照片及信息上传到平台,并在规定时限内进行整改闭合。公司监管部门及公司领导可随时通过手机APP、电脑平台准确掌控项目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整改落实情况,有效督促基层项目开展日常安全管理工作。

“自去年11月份公司推出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后,各基层项目积极对施工现场开展地毯式检查,动真碰硬,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通过排查建立隐患问题库,定人、定责、定期限、定整改措施,有效做到隐患的闭合管理,提升了项目安全生产管控能力,及时消灭了安全隐患。” 武汉公司安全监察部隐患排查系统监察员季敏说道。

今年以来,武汉公司继续秉承对安全生产的高度重视态度,全面前移安全监督及教育培训重心,不断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积极推进安全质量隐患排查治理系统,深入排查各类安全质量隐患,严肃对安全问题进行追责惩处,安全管理的深度、广度及力度明显加强,并且取得了较好成效。

“2017年一季度,我们公司安全监察部共开展了项目安全检查46个/次,公司培训335人次,项目培训3003人次,排除安全隐患194项,这对促进项目安全生产,预防安全事故发生提供了有力保障。”武汉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郭秀红介绍道。

“安全质量是施工企业的生命线,为加大项目安全管控能力,我们有效地将传统安全监督模式与“互联网+”相结合,充分发挥高科技的技术优势,让手中的手机成为安全监察的武器,使安全管理工作抓得更实,管得更细,让安全之网洒得更宽,布得更广。”公司安全总监琚立雄充满自信的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