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融期线外隐患排查 全面提升行车安全等级

2017-03-23 14:1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春季来临,气温回升,冰雪消融。高寒地区铁路线路、桥梁等基础设备的稳定性也在发生变化,给行车安全带来影响和威胁。为了解决冰雪消融带来的问题确保行车安全,肇东市路地联合,对线路防护网、桥梁、涵洞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整治,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具体措施如下:

一、加强隐患排查。抽调乡镇护路办工作人员、专职护路员、铁路派出所民警成立专项工作组,本着“一米不少、一处不漏”的原则,对辖区内铁路防护网、桥梁、涵洞等进行“健康体检”,检查发现的设备隐患问题,全部登记造册,实行销号式整改。目前,共更换破损封闭网4张,清理桥涵积雪80余立方米,疏通排水沟700延长米。二、加强宣传教育。铁路派出所民警与乡镇护路办工作人员共深入村屯42人次,向铁路沿线广大群众宣传爱路护路常识,教育百姓不损坏铁路排水设备,不破坏铁路防护网,不在铁路桥下堆放杂物、倾倒垃圾,不在铁路保护区内挖沙取土。三、加强日常巡护。铁路派出所及地方公安机关、护路员联动联控,运用交叉式、互补式防控模式,对重点路段、重要部位进行全天候巡查,加密薄弱地段动静态检查频次,随时掌握冻害地段的设备变化情况,及时消除隐患。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出行是一帆风顺的,那么确保安全就必不可少。冰雪消融确实会带来安全隐患,但是铁路各部门都会敬职敬责,让此类隐患不会造成安全问题。让每个旅客顺利出行,平安回归。(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