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不一样的“约会”

2017-03-23 14:1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海波

“小陈啊,你大概几点能到井岗菜场门口啊,我把党费交给你。”

“嗯,大概六点吧,我快到了就给您打电话,我们不见不散1

“好,那我们一会儿见1 

这是一位八十多岁老人打来的电话,老人的名字叫吴幼清,是中铁七局电务公司武汉分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老人每年都按时缴纳党费,一直履行着党员应尽的义务。分公司先后搬迁两次,第一次地址离吴老家没多远,自己一个人摸索到分公司缴清党费。而这次,公司新的地址离老人家来回有30多公里远,老人年事已高,出行不便,所以每次都约在一个离他家不远老人又熟悉的地方——井岗菜常

“我的父亲腿脚不好,还有轻度老年痴呆,现在出门我们必须要陪在身边。上一次他自己一个人跑出去找单位缴党费,不但没有找到单位,连自己回家的路也找不到了,辛亏有个熟人看见他,把他搀了回来,不然后果不堪设想1吴老的女儿说出了他的情况。

“我父亲总是说,党组织时常关心他,他现在退休了,也没有能力再为党组织出一份力,现在他唯一能做的就是不能忘记党组织,一定要按时亲自来缴纳党费。”

吴老笑眯眯地递过手中党费说到:“小陈啊,辛苦你了,只要我这个老头子还活着,党费我一定会按时缴纳,下次咱们还是约在这儿?”

“吴师傅,您腿脚不方便,下次就不要亲自跑来,只要您一个电话,我去您家里跟您‘约会’”专管离退休员工的陈春林深情的跟吴老头说道。

“谢谢你啊,小陈,给你添麻烦了。”

望着老人颤颤巍巍离开的背影,握着手中还有余温的党费,陈春林的眼眶有些湿润,吴师傅的形象在他心中变得高大伟岸,心中暗道:“下次交党费的时候一定要亲自去吴师傅家,因为,这是一名合格党员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