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喜获苏北公司标准化示范工点称号

2017-03-23 13:3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雪

3月21日,在苏北公司2017年工作会议上,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被授予“标准化示范工点”称号,对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全体人员过去一年为标准化建设付出的努力与坚持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给予了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建设者继续前进的信心。

自2015年12月28日中国水电四局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建设至今,始终坚持“管理制度标准化、人员配备标准化、现场管理标准化、过程控制标准化”的原则,抓源头、抓过程、抓细节、抓落实、抓达标,力求达到一次成优目标。  

一是筑好宣传教育的基底。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充分利用日常安全生产培训会宣传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标准化施工规范要点,在施工现场醒目位置悬挂标准化建设宣传标语,危险源和危险点设置安全防护设施、悬挂危险源告知牌、警示牌等,让进入施工现场的人员置身于标准化建设气氛之中,时时刻刻都能感受到标准化建设的气息,约束自我,自觉做好标准化建设工作。

二是建立健全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结合各上级单位关于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和施工现场实际情况,制定了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方案,建立了以梁场场长为首,各部门负责人及各级管理人员组成的建设体系,明确了人员的工作范围、内容和职责,确保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做,有人干,有人监督,有人控制。

三是做好监督管理工作。专兼职安全员及梁场管理人员,对门机、提梁机等大中型设备、日常生活生产安全用电、恶劣天气施工及冬季施工等安全隐患多发环节加大监控力度,定期开展标准化建设专项检查,对违章指挥、违章操作、违反劳动行为的现象和安全隐患,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责任人,限期整改到位。技术人员加强对重点部位、关键工序的监控,对比施工图纸和现场实际,优化施工组织,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做好施工技术交底和各项应急预案;施工过程中进行现场盯控,从根源入手,彻底排除质量隐患,杜绝不良行为。

四是持续进行日常维护。徐盐铁路2标睢宁制梁场将标准化文明施工的触角伸向施工过程的细节之中。场内道路每日清扫保持干净整洁、施工材料分类码放并设置材料标识牌、设备均张贴设备标识牌且停放在固定位置,为有效开展工地宣传、文明施工、环境保护等工作增添亮点。

睢宁制梁唱—标准化示范工点.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