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管理人员跟班写实盯隐患

2017-03-23 10:47: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业国

(孙业国)3月16日,从上海铁路局获悉,该局自今年初全面推行9000余名专业管理人员跟班写实措施以来,现场作业实现全过程检查监督、排查整改安全问题,确保了安全管理制度落实到一线传递不变形、执行不走样、力度不衰减。

上海局作为全路高铁大局、客运大局,目前管辖普速线路6000多公里、高铁线路3357公里。

该局在实现安全生产1000天之后,局领导班子成员经深入思考分析,认为越是安全相对稳定期,越要当心“温水煮蛙”。他们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干部量化检查写实制度,全局直接担负安全管理职责的9000余名管理人员通过跟班、带班等方式,定期到现场参与从接班到交班全过程作业,围绕现场生产组织、规章制度、管理标准、技术标准、作业标准、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方面,开展写实分析,查找安全隐患,对下一级专业管理履职过程进行跟踪评价。

为确保管理人员下现场尽职、尽责、尽心,不走马观花,该局按照管理有标准、履职有考核的要求,分岗位逐一编写安全管理履职指南,加大履职督察力度,促进干部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安全履职能力。

2016年,该局共下发干部履职督察通报10期,问责干部300余人,真正做到安全生产检查有计划、过程有写实、问题有闭环、结果有考核,确保制度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