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绝缘工具试验备战春检春鉴

2017-03-23 10:46: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世林 任勖纲

(范世林 任勖纲)近日,侯马北供电段结合工作实际备战今年春检春鉴工作,组织专业人员对接触网维护、电力设备检修、变电所施工过程中所用到的各类专业绝缘用具进行了严格的耐压试验。

绝缘用具是作业过程中能长时间直接与带电设备接触而不使作业人员触电的工具,可以有效预防触电伤害,必须定期接受检查测试。为合理安排检测时间,该段分批对绝缘用具进行耐压试验,严防未进行试验及超期服役等问题出现。

在测试中,该段试验人员严格落实“常用绝缘工具试验标准”,做到“三核对”,即核对外观、核对检验时间、核对测试结果。他们对接地线、验电器、绝缘手套、绝缘靴等绝缘用具外观进行仔细检查,按照不同的电压等级、试验时间逐个测试,严格划分合格、不合格两个等级,对合格绝缘用具在核对试验日期及有效期后粘贴“合格证”,由试验人员在记录单上签名;对试验不合格的绝缘用具出具“不合格”试验记录单,督促相应班组及时报废,领取新品并重新试验,保证绝缘用具合格率为100%。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