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堂惊心的安全课

2017-03-23 10:46: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我刚参加工作那会儿,学习业务不太认真。一次调车作业时,我错提了车钩,险些造成调车作业溜逸侧面冲突事故。回想当时的情景,现在还感到心惊胆战呢13月14日,大庆车务段林源站党总支组织“忆沧桑、讲标准、话安全”座谈会,邀请该段原工会主席、原关工委副主任及7名生产一线离退休老同志现身说法,给来自林源、立志、新华屯、兴无站的近百名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课。

“我啊,违章作业导致了终生残疾,家也散了。”一名退休老工人讲起了自己的伤心往事,“那时我在调车组,娶了在油田工作的老婆,生活特别幸福。谁会想到,一次调车违章作业导致我左小腿被轧断,成了终生残疾,妻子无法接受这一事实,最后选择了离婚。这是我用鲜血和一生的幸福换来的教训,大家一定要好好学习技术业务,认真落实作业标准,这样才能保证个人及家庭幸福1

“真吓人啊,过去我还真没意识到违章的严重后果。咱以后干活儿可得按标准作业,绝对不能图省事1“可不是,这真是一堂‘惊心’的安全课,让我们好好接受了一次安全教育1座谈会结束后,职工纷纷议论道。

赵红茹 赵 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