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三大平台提升车务管理品质

2017-03-23 10:46: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今年以来,南昌铁路局打造车务应急管理平台、完善安全管理平台、建设车务培训平台,通过三大平台全面提升车务管理品质。

这个局以新调度大楼投入使用为契机,努力推进车务系统生产指挥中心、应急处置中心及安全管理平台建设,建立起两级应急处置指挥中心,打造车务应急管理平台。

这个局以运输处网站为基础,建立完善车务部门规章管理、台账管理等系统;依托路局安全风险监督管理系统,建立路局、站段、车间三个层面的安全风险数据库。他们通过信息数据查询共享系统,运用大数据原理及时预警预报;逐步推进全局调车监控分析系统的运用,实时传输、监控调车作业过程中调车人员的语音、轨迹,及时分析、研判、监控调车存在问题和风险,完善安全管理平台。

南昌局利用局域网和手机微信平台,将关键作业、新规章制度、案例解析制作成APP课件,为职工学习提供方便。他们利用各站行车控制台设备及“天窗”时间,开展车站各类管理人员实际操作、应急处置培训,建设车务培训平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