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兼职教师“星火燎原”

2017-03-23 10:46: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宋振峰

(雷金定 宋振峰)“老师结合设备病害实际,现场手把手教授,让我们处理线路顽疾不再手忙脚乱了。” 3月16日,在南阳工务段辛集工区院内,职工在听完兼职教师王爽的授课后感叹道。近年来,该段根据管辖分散、点多线长的特点,按照教师培养骨干、骨干传授一般的思路,不断培育壮大业务骨干队伍,让兼职教师“星火燎原”。

该段从每个车间选拔一到二名业务精湛、技术过硬、责任心强的班组长,在培训考试后担任兼职教师,利用他们和职工接触交流多、熟悉一线生产实际的优势,随时随地为沿线工区“传经送宝”。该段采取送外培训、集中培训、定期切磋交流、观摩学习等方式,让兼职教师提升技术水平、掌握技能知识,永远走在设备改造的最前沿。

为激励兼职教师队伍发展、攻克设备“疑难杂症”,该段还定期开展兼职教师技术比武活动,对优胜者通报奖励,对不合格兼职教师及时“充电”。在壮大兼职教师队伍的同时,该段不断发挥其效能,积极开展兼职教师集中授课、送课下一线、现场传帮带等活动。此外,车间还结合班组实际,挑选责任心强、业务技术精的兼职教师与新入路职工签订“师徒合同”,从职业道德、岗位技能等方面一对一传授业务技能,手把手引导新入路职工养成良好的作业习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