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崔师傅退休那一天

2017-03-23 10:46: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您是救援起重机的操纵高手,是救援工作的中流砥柱,是传授青年职工技艺的楷模……在平凡中非凡,在技术上超越,这是您的人生……”3月13日上午,锦州机务段救援车间在会议室召开退休职工欢送会,车间党总支书记逯勇代表车间班子成员向崔仁义师傅送上寄语。

欢送会上,崔师傅的徒弟为他送上鲜花,一起工作的同事纷纷在退休纪念册上写下祝福的话语。崔师傅翻开纪念册,看到自己驾驶救援起重机的工作照,激动不已。徒弟陶超说:“师傅,这是记录您工作经历和荣誉成绩的照片,也是我们送给您的温馨回忆。这些照片中,不仅有救援车间的发展变化,还有您为车间作出的各种贡献,希望能给您的退休生活带去美好的回忆。”

来到救援基地,崔仁义师傅看到在一起工作的同事、干净整洁的救援起重机、洁净如新的工作环境,心中充满了不舍。他坐在起重机驾驶室里,手握着操纵杆,激动的泪水在眼眶里打转:“真舍不得离开我工作了37年的岗位,我把最美好的时光留在了这里,这里也见证了我的进步和成长。如今我们铁路发展日新月异,大家赶上了好时候,未来要靠你们了1

看着崔师傅依依不舍的样子,同事劝慰道:“车间永远是您的家,什么时候想家了就回来看看。每年春运期间,咱们都有退休职工义务值班的传统,到时候一定请您再上岗。”

徐 斌

编后 对每名职工来说,入职和退休的日子应该都是终生难忘的回忆。在救援车间工作了37年的崔师傅退休时,不仅收获了来自同事的肯定和祝福,还坐在起重机中,和陪伴多年的“老伙计”好好道了别。相信在以后的春运一线,我们还会看到他的身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