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减速顶春整“健身”提效

2017-03-22 08:42: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14日早晨,气温骤降,西北风吹到脸上像刀割一样。“大家要注意安全,精心检查,检查减速顶时不要放过每一个硬顶,调节‘顶坑’时1毫米误差也不能出现。”哈尔滨南站综合车间减速顶工区工长姜伟华正在对工区27名工友提示作业重点。

近期,两场大风雪巧遇春融季节性昼化夜冻,使得哈尔滨南站减速顶“顶坑”雪藏严重,为减速顶制动埋下严重安全隐患。确保上下行系统两个编组场内14348台减速顶运用安全稳定,成为该站党政班子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的重要实践。

面对棘手问题,该站提前进入状态,克服人员少、工作难度大、作业面广等困难,成立专项领导组,现场调研,多措并举,使每一个“顶坑”与石砟间隔达到15毫米的安全标准。他们及时完善《减速顶“顶坑”清理方案》《“保包修”责任制度》《巡检安全作业流程手册》和视频学习资料,使修、管、用工作有章可依,安全生产职能、职责有标可循。

该站强化结合部管理,及时为减速顶施工作业开辟绿色通道,调整编组场分类线使用布局,合理优化运输组织方案,保障施工兑现率和运输高效;有效发挥“数字哈局”作用,利用车站管控中心视频监控系统,加强上线作业人员劳动安全管控;将巡检发现故障问题利用GPS数字电台进行拍照反馈,形成档案式管理,详细记录原因分析、处理过程和处理方法,使减速顶设备合格率达到100%。

他们利用车站多媒体系统和“两微一网”,及时制作分享每班一问、每日一题等业务知识,邀请哈尔滨局专业工程师对减速顶技术性能进行系统讲解,大大提升了干部职工专项维修、处理设备故障的能力。

今年,该站将常态化投入专项资金,调动职工节支降耗积极性,持续推进302型、2006-1型减速顶和101型、2000型、102A型停车顶修复使用工作,将压力阀、单向阀、活塞杆等配件挑选组装,变废为宝,让经营创效成果惠及职工。

截至目前,14348台减速顶“顶坑”已全部清理完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