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盯关键 消除春融隐患

2017-03-22 08:42: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连日来,针对施工维修作业增多、上道频次增加的实际,包头工务段紧盯关键,强化施工过程管控,严防春融隐患出现。

该段以安全防护为重点,组织专业检查人员深入各个施工作业点,按照一般施工巡回抽查、重点作业全程督导的方式,排查安全管理、质量回检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纠偏,确保施工点前准备不危及行车安全,施工交付质量达标、施工结束工完料清。

该段坚持开好每日施工碰头会议,由施工负责人讲清施工标准、作业组织、人员分工重点事项,细化作业流程分工,提高作业组织效率;结合每日施工任务,梳理汇总施工盯控情况、劳动安全检查情况,逐一查找不足,制定整改措施,形成了检查、分析、处理的闭环管理制度。

该段还进一步强化施工准入协议、施工工艺、安全措施的逐级审核以及现场实地复核,制订详尽的施工监控方案,组织责任心强的监控人员对照施工流程图、现场防护图、安全卡控表,重点对列车放行、作业质量把关;对沿线30米范围内施工内容进行仔细排查,严禁车辆、机械侵限,避免出现提前上道、施工区域抢点以及安全防护不到位等问题,确保绝对安全。

路 鹏 杨 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