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擎道路安全“保护伞”

2017-03-22 08:42: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太原铁路局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现场会上,大同西供电段作为东道主交流的经验材料赢得了与会百余名专业人士的高度认可。他们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贯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全过程,用严谨的制度、规范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向道路安全管理递交了一份高质量的答卷。

该段管辖5900多条公里供电线路,点多线长、人员分散、工区位置偏远。管内有生产用汽车104台、专兼职汽车驾驶员220名,因供电设备易受自然环境影响,越是天气恶劣,出车任务越频繁,道路交通安全压力越大。

他们从完善交通管理机制做起,建立健全了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实施办法、机动车驾驶员持“双证”上岗、内部安全奖惩、事故分析、事故应急处置预案等12个制度办法;制定了各岗位职责标准和现场检查量化要求;建立健全了全段车辆及驾驶员动态电子档案;强化安全风险源头卡控,去年全年下发交通安全预警类文件22个,通过日安全信息表、微信群、短信等方式提示交通安全119次。

每当坐在驾驶室里,看到“珍爱生命、从我做起”的道路安全提示语,茶坞检修车间司机马继春就会立刻进入全神贯注的工作状态。他随身携带的卡片上还有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卡控关键及恶劣天气行车安全措施。车管干部无处不在的关心和问候也让他的行程安心并且温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