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强化机车质量

2017-03-20 10:45: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在全段开展机车大整修活动,着力对电力、内燃机车进行全面整修和保养,为铁路运输备足“良驹”。

这个段成立机车整修领导小组,由检修、技术、运用等专业技术人员根据往年春季中机车出现的各类问题以及检修经验,详细制订了今年机车整修方案,明确各专业管理干部责任,全面整修所有配属机车。

为提高检修质量和效率,这个段按照库内定期修与整备场状态修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整修,并实施一车一表制度,对每台机车的质量问题及其整修过程进行记录并制成表格,作为机车质量动态跟踪数据,报送检修、技术部门负责人,同时传递到机车“110”故障急诊台值班员和机车司机手中,使其对机车状况心中有数。

在检修作业中,这个段结合近期气温较低的特点,对机车走行部、牵引装置及制动装置进行全面检查整修,确保各部位设备状态良好;对受电弓、主断路器、车顶绝缘检测装置及车顶瓷瓶进行检修、保洁,防止闪络烧损设备;对每台机车直流供电装置进行检查和加载试验,保证机车向车厢正常供电。此外,他们还下大力气解决机车制动风管排水不畅等惯性故障,拉网式排查电器接线“松、脱、虚、断”和柴油机“跑、冒、滴、漏”等问题。为确保机车质量,他们规定,整修过的机车在运行中发生质量问题,将严肃追究作业者和相关管理干部责任。(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