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强化安全风险控制确保安全生产

2017-03-20 10:4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突出“三重三提高”,从安全宣传教育、作业过程控制、应急处置三方面入手,全面做好安全风险卡控,为春耕物资运输安全打牢基础!

重宣传教育,提高全员保安全的责任意识。该段对照“三点共识”“三个重中之重”要求,加强安全形势任务教育,利用交班会、点名会等时机,向广大干部职工宣传当前运输形式,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杜绝麻痹松懈思想,深入扎实推进“强化基础管理,深化学标明责”活动,切实将明责之心、担责之力、履责之行落实到具体岗位工作中,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重过程控制,提高安全风险防控能力。该段从人员素质、机车质量等安全风险关键环节入手,加强现场安全过程控制。他们组织干部深入管内9条线10个车间、6个外点,通过“零点行动”对规检查等形式,全面排查职工现场作业存在的安全风险,逐一制订防控措施。为提高机车乘务员平稳操纵水平,他们在做好添乘检查的同时,对每趟客车的LKJ文件进行分析,对列车运行安全风险关键点逐一制订平稳操纵方法,并在学习会上详细讲解,强化乘务员业务能力。为切实提高机车质量,他们抽调专人对全段运用机车受电弓接触压力、车顶瓷瓶、制动管系状态以及砂管、扫石器、走行部油润状态进行重点检查测试,保证绝缘性能达标、管路无泄露、走行部油润良好。同时,组织技术干部抓好临修机车抢修、整备场机车检查及机车途中信息处理,对牵制不转换、小闸不缓解等典型的途中故障进行正确指导,避免机破发生。

重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该段从信息传递、故障处理、现场救援等方面入手,修订完善27项应急预案,制作静态图例和动态多媒体课件,以每周一课、每日一题的方式,强化现场应急演练。同时,采取模拟演练、待岗补强等手段反复检验、巩固演练效果,提高乘务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全力确保行车安全。(霍智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