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参加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随想

2017-03-18 20:03: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文军

3月17日,为期一周的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落下了帷幕,回想一周来的学习和培训,真是受益匪浅,收获颇多……

13日清晨,裹着齐齐哈尔早春的寒意,踏上了去往成都的征程。列车风驰电掣,飞奔在哈齐高铁线路上,不禁让我想起了曾为这条线路奋斗奉献过的公司哈齐项目部和哈西客站项目部的工友们,他们为了建设这条中国最北方的高铁客运专线,顶风雪、斗严寒,栉风沐雨战酷暑,较好的完成了施工任务,哈西客站工程还被评为国家优质工程。作为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的一员,此时此刻,更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由衷的体会到了什么是建设者的幸福……在哈尔滨乘上飞往成都的客机,经过一下午的颠簸,飞机终于降落到了成都双流机常夜幕就要降临了,来到成都的后花园——温江,这里树木葱茏,鸟语花香,与齐齐哈尔的冰天雪地形成了鲜明对比。

14日,来自五湖四海的各工程公司纪检监察干部60余人开始了培训。集团公司纪委书记李强看到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不断壮大欣慰地说:“纪委工作越来越重要,我们是在刀尖上跳舞,别人送礼物,我们送纪律送规矩;别人送鲜花,我们送带刺的玫瑰。2017年,纪检监察工作依然艰辛,因为我们要动的是别人的利益、别人的奶酪,虽然身上担子很重,思想压力很大,但我们有信心,走好纪检长征路,使企业风气好转。”他强调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要求纪检监察干部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干好本职工作,监督执纪问责,把责任扛在肩上、装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扛稳、抓牢、抓实。他说,反腐斗争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纪检干部首先要硬气,自身强大了,办案才有底气,要有工匠精神,打基储练内功,达到质的升华,用硬功巧功四两拨千斤;要持续反腐势头,力度不减、制度不变,当好门神当好家,还企业一个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李强书记对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重点做好子公司巡视、在建项目执法监察、亏损项目治理追责、信访案件清理再核查等各项工作,抓好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

几天来,最为精彩的授课莫过于股份公司纪委派驻纪检二组副组长杜军、纪委执法和效能监察室监察二处处长李克建、纪委案件检查室案检二处处长藏伟忠三位老师的讲解,他们分别就信访举报和纪律审查工作、巡视巡察监督与实务、案件管理软件知识为纪检干部上了生动的一课,他们以丰富的实践经验、高超的业务能力,精心的准备,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们奉献了一道大餐,并答疑解惑,教会了我们更多的工作方法,使我们以前的一些模糊认识清晰明了,对纪检工作有了再认识、再提高,为今后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和依据,进一步提升了我们的能力和水平。

集团公司纪委副书记徐守新主持了几天来的培训工作、并亲自授课,从新形势下纪检工作的特点、内涵、主要内容、对纪检干部的要求四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好新形势下的纪检监察工作。他还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有争先意识、吃苦精神,要善于领会上级精神,与企业员工高度重视的相一致,员工关注重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纪委廖兰、王建波、高航、张金君,也为我们准备了丰富的纪检监察知识盛宴。

通过此次培训,丰富了纪检干部的业务知识,提升了纪检干部的专业技能,强化了纪检干部的基本功,弥补了纪检干部工作中的短板,为集团公司纪委落实“三基建设”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李文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