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专题党课学习

2017-03-18 20:02: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璐、高盼锋

  2017年3月16日下午14时,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党课,党课重点宣贯了集团公司“四会”精神及公司系列会议精神,并结合本党支部实际情况,对今年党支部工作进行了安排与展望。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三党支部计划前半年安排2次专题党课,认真学习“四会”及公司系列会议精神,积极响应以“认清新形势、明确新目标、作出新贡献”为主题,全面领会会议精神,激发员工工作热情,为企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为: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三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JPG

在党课上,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关乾,首先带领支部全体党员及作业队主要负责人,深入学习了公司党委书记齐波在公司2017年度党委(扩大)会议上的党委工作报告《加强党的领导 提升党建水平 为公司做强做精做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随后,根据报告中2016年公司党委工作回顾及2017年公司党委的工作重点,结合三公司第五项目分公司第三党支部上一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就今年党支部工作作了明确要求。今年是作风建设年,作为公司基层党支部,更应该强化党支部作风建设、党员作风建设,起到带动队伍作风、员工个人作风的作用,这样才能提高工程效益,稳定企业发展。一是要继续深入对“四会”及公司系列会议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等的宣贯学习,坚持“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制度,营造良好学习氛围,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凝心聚力,激发正能量。二是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注重人才队伍建设。2016年党支部转正式党员1名,预备党员1名,为党支部注入新鲜血液。今年要继续加强对人才的培养,重视对优秀年轻干部的提拔,为他们提供发展平台,通过对他们的培养、考察及锻炼后,是他们尽快成才。三是要多加强团组织建设,发挥好团组织在作业队中积极的主力军作用。作业队人员不稳定,团员台账流动性大,团组织建设相对薄弱许多。今年要在建设好动态团员台账的同时,作业队要广泛开展各项劳动竞赛、文化学习等活动。2016年,队上组织了拔河比赛、技术比武,开办了阅览室,购置了活动器材,成立了“青年突击队”,丰富了青年人的业余生活,鼓舞了青年人的工作热情,今年要继续做好这项工作,为作业队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

最后,书记关乾对下一期的专题党课内容做了简要介绍。下期专题党课,将对“三个报告”进行深入学习并组织支部党员及主要管理人员进行探讨学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