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铁集团表彰年度见义勇为典型

2017-03-18 07:49: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3月9日,广州铁路(集团)公司下发专题电报,通报表彰2016年度见义勇为事迹,共810余人次受表彰。

此次,该集团管内共有126人次因为救助旅客受表彰。其中,最为惊险的是2016年12月6日,三亚至北京西Z202次列车运行在广州至韶关东区间,一名醉酒旅客砸破酒瓶寻事,影响其他旅客安全。广州客运段当班副列车长段冰霜、列车长常鹏合力将此人制服,而段冰霜的下颌被划伤,伤口缝了11针。

在该集团,见义勇为、乐于助人已形成风气。去年年初,在得知当地一病人因病需要输血而医院血库存量不足时,怀化电务段职工李晓博等人共献血1300毫升。去年9月28日,衡阳工务段职工于春强在银行自动取款机上办理业务时,取款机误“吐”现金7500元。看到这笔意外之财,于春强毫不犹豫将钱交还给银行工作人员。去年10月7日,长沙供电段职工王海林在新疆旅游时,发现一名女游客不慎落水,很快被冲得不见人影。王海林飞奔过去跳入寒冷的水中搜寻,最终救出落水者。

为传递正能量,广铁集团每年都对见义勇为者进行表彰,鼓励集团职工胸怀正义,勇于担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