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昌铁路局关口前移提高运输效率

2017-03-18 07: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南辉

(陈南辉)近日,南昌铁路局根据当前运输工作特点,加强调度指挥管理,不断提高运输效率与效益。

南昌局调度所在提高调度日班计划质量的基础上,重点协调施工与运输的矛盾。他们大力推行“天窗”综合利用,把符合条件的各种施工项目纳入月度施工计划统一编制。

为提高月度施工计划的质量,该局在施工计划编制上,实行关口前移,要求方案编制人员预先铺画繁忙区段施工列车运行图,从中发现问题,提出调整方案;编制月度施工计划,必须安排在列车运行图基本“天窗”内,超出图定“天窗”或安排“天窗”外施工的,必须严格控制,妥善解决好施工与运输的矛盾。

这个局还严格局调度与站段调度联挂考核,将列车计划兑现率、列车正点率、编组站接发列车数、解编列车数、办理辆数、现在车保有量、货车中时、货车停时、机车日产量等效率指标纳入计划调度员、列车调度员、机车调度员、货运调度员月度绩效考核中,充分调动职工挖潜提效积极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