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宁铁路局推广使用安全环境信息系统

2017-03-18 07:49: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马常宏 黄海飞 齐毅)经过连续10天上门专题培训,近日,南宁铁路局完成了对全局运输单位300名管理人员的操作培训,保证了全局安全环境信息系统全面推广使用。

南宁局自主研发安全环境信息系统,为安全管理、应急处置提供“大数据”支撑和决策支持。2016年6月,他们按照“防洪、环境”两张网的思路,组织局信息所、工务处、信息化处、电务处、供电处、安监室等部门成立课题组立项攻关,加强安全环境信息系统方案、功能用途设计。经过半年的研发,2016年12月,这个系统研发完成并在全局推广试用。

该系统以南宁局线路示意图为基储局办公网为载体,集纳了工务等10个专业约3万多条信息,记录了32万多个数据信息。这个系统分为设备资料、安全管理、联网共享3个大项目、31个子项目,包含安全环境设备设施、基本参数等内容,并按分层叠加原理,设计36个图层、4个菜单项目。各级安全管理人员通过使用该系统可实现检索、查询和后台维护。该系统具备统计分析、动态监控、信息共享功能。

南宁局下发《安全环境信息系统运用维护管理办法(试行)》,组织各部门各单位优化系统功能,补充完善基础数据,实现数据更新动态报警提示、实时防灾数据接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