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永不冷却的温度

2017-03-18 07:47: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中旬以来,《天堂没有病痛,请您一路走好》一文在朋友圈引起不小的反响,2天点击量破万。网友在为一朵美丽“鲜花”过早凋零而惋惜的同时,纷纷称赞铁路职工的大爱情怀。

这条微信里的主人公叫潘瑜,曾是郑州客运段的一名乘务员,值乘郑州东至深圳北的高铁列车。2014年3月,因为家庭原因,潘瑜辞职。2016年10月,潘瑜被诊断出患有脑干肿瘤,今年3月被送进重症监护室抢救。因为治病需要巨额费用,潘瑜父母花光了所有积蓄,她的朋友在网络上请求大家帮助。

求助信息发出后,被郑州客运段高铁一队列车长唐美看到。她在朋友圈转发,迅速在郑州客运段干部职工中引发了爱心传递。从高铁车队到普速车队,从一线到机关,从段里到郑州铁路局,虽然一些人与潘瑜素不相识,但是一听说她曾是郑州客运段的一员,立即伸出援助之手。该段重庆车队党总支书记仲琳自己捐款后,又动员家人献爱心;上海二队列车长李丽莉当时正在外地休假,看到微信后立即通过微信捐款……

然而,就在募捐正在进行时,因抢救无效,年轻的潘瑜离开了这个世界。

许多网友在《天堂没有病痛,请您一路走好》一文下留言,对铁路职工表现出的大爱点赞。一名网友说:“对于一名辞职的职工,原单位都像对待自己的亲姐妹一样,永不放弃,其精神足以展现企业的文化底蕴。”和潘瑜一起工作过的姐妹、现任高铁二队列车长的赵茜茜深有感触地说:“我们时刻能感受到铁路大家庭的温暖。潘瑜这件事充分说明,在这里,人与人之间的温度永远不会冷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