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五卡”传递款款深情

2017-03-18 07:47: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王 钰 张俊峰

“您把美好的青春和大半生的精力都奉献给了佳木斯机务段,您用长满老茧的双手和两鬓如霜的白发书写了佳木斯机务段的辉煌篇章,您数十年如一日的忘我工作成就了佳木斯机务段的今天……”3月初,佳木斯机务段即将退休的职工张洪才,看着光荣退休纪念卡上的寄语,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该段加强服务文化建设,力求取得凝心聚力促发展的效果,为职工鼓足干劲。他们推出以新人入段欢迎卡、真情关爱慰问卡、生日快乐祝福卡、善后事宜导向卡、光荣退休纪念卡为主要内容的“五卡”,倾情服务职工。

大学毕业生邵田刚进入铁路,看到同事终日与“铁疙瘩”打交道,顿时产生失落感。管理干部于洪祥发现了邵田的情绪波动,给他介绍了企业历史,然后将新人入段欢迎卡交到他手中。卡片上的文字触动了邵田的心,使他对企业有了新的认识。他动情地说:“看到这张卡,我感受到了单位的人文关怀,让我更加坚定了扎根铁路展作为的信心。”

老职工也有解不开的心结,生日快乐祝福卡安抚职工心。刘闯是辽宁兴城人,在佳木斯工作。因远离父母,于是他萌生了回家乡工作的念头。2014年3月的一天,刘闯和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办公室,刚拖完地,门口就响起了生日歌,同事们一边唱着一边把生日快乐祝福卡递到刘闯手里。中午,食堂准备了他平时爱吃的面条、麻辣鳕鱼、木须肉等饭菜。细微之处的关爱打消了他回家的念头。后来,他定居佳木斯,踏踏实实工作。

“如‘企’字所写,离开了‘人’,企业也就停‘止’不前了。因此,我们就得为人服务,才能把人留祝”该段党委书记赵纯刚说。

2015年,南岔车间机车乘务员周玉伦的家被洪水淹了。得知消息的段工会主席许凤国及工作人员迅速赶往周玉伦家,第一时间送上真情关爱慰问卡和2000元慰问金。一个月后,新家建成,周玉伦把真情关爱慰问卡裱了起来,挂在客厅显眼位置。周玉伦说:“看到这张卡,我心里就热乎乎的,我能做的就是踏踏实实干好本职工作,来报答单位。”

今年2月底,佳木斯整备车间机车检查员王志文因病逝世。办理完后事,王志文的妻子胡秀玲按照善后事宜导向卡上标明的流程,顺利领取了丧葬补助费、抚恤金、养老保险金、住房公积金等。胡秀玲走出机关楼大门时,感慨地说:“这单位真好啊1

卡片虽小,作用却大。该段发放“五卡”之举凝聚了促生产、保安全的合力。在哈尔滨铁路局第十二届职工岗位技能竞赛中,该段以3个单项第一、2个单项第二、1个单项第三的总成绩获得团体第一名。在国家电力机车增型理论考试中,该段合格率达到了90.8%,位居全路第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