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春季绿化铁路沿线生机盎然

2017-03-18 07:4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夏永静 马铁牛 刘若欣

(夏永静 马铁牛 刘若欣)从3月中旬起,成都铁路局在成昆铁路公兴站组织植树活动,干部职工在规划绿地上挥锹挖坑、扶树入坑、种植树苗。

近年来,成都局注重铁路沿线绿化工作,修复自然环境,减少铁路建设对当地生态的干扰,促进铁路建设与生态环境协调统一。

这个局在保证运输安全的前提下,合理配置沿线绿化树种,因地制宜、统筹布局,以草木、灌木为主结合小乔木的方式种植打造绿化带,使铁路线成为一条集生态、景观、防护于一体的铁路风景线。目前,这个局已完成西成客专、成贵铁路、成蒲铁路等多条线路绿化,播撒草籽110多平方米,栽植灌木90多万穴、乔木1.5万多株。

从2月开始,这个局组织开展春季绿化行动,用两个月时间对沿线枯枝、杂蔓进行清理整治、补植恢复,对零星枯死的灌木、乔木及时补种。截至目前,该局共补种灌木1.5万穴、乔木7500株。

为不断改善铁路沿线生态环境,这个局把绿化带维护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来抓,绿化完成后,还要按照项目整体规划要求部署管护方案,组织对林木进行包片管理,及时修剪、浇水、防治病虫害,巩固绿化成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