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新技术破解隧道施工难题

2017-03-17 08:3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在银西铁路隧道二衬施工关键的矮边墙混凝土施工中,全面推广应用“中埋式纵向钢边止水带夹具及其成套新技术”,破解了隧道正洞混凝土施工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该项新技术是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银西铁路项目部研发的。

银西铁路全长618公里,2015年12月开工建设。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银西铁路项目部承担银西铁路甘宁段2标施工任务,全长21.094公里,含5段路基、6座隧道、6座桥梁、12座涵洞、1座车站工程,工程地段地质结构极其复杂,工程设计工期紧、质量和环保要求严格、技术标准高、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针对工程建设实际,项目部组建科技攻关小组,以隧道、桥梁施工为技术攻关的重点,大胆创新,成功研发了“中埋式纵向钢边止水带夹具及其成套新技术”,应用于全线特长一级高风险隧道及重难点控制性工程,使铁路隧道混凝土施工更加科学化、标准化、程序化,破解了隧道正洞矮边墙、二衬混凝土施工中止水带线型定位、止水、质量控制等多方面的关键性技术难题,大大加快了工程进度,确保了建设质量。截至3月8日,项目部应用该项新技术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地完成隧道正洞矮边墙及二衬混凝土施工任务612米。

目前,该项新技术在全线隧道混凝土施工中被全面推广应用,多家施工单位的工程技术管理人员来到项目部隧道施工现场观摩学习,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