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田”里播洒爱心

2017-03-17 08:30: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5日的哈尔滨乍暖还寒、冷风袭人,但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的200多个孩子却被哈尔滨机务段“朱德号”机车组职工献出的浓浓爱心温暖着。看着满载农家肥的卡车驶进院内的“爱心田”,该院党总支书记胡彩洁看着站在雪地里忙前忙后的“朱德号”机车组的小伙子们,哽咽着对身边的孩子说:“这个夏天我们可以吃上放心的蔬菜了1

今年2月份走马上任的张佳升是“朱德号”机车的第24任司机长。3月初,张佳升利用休班时间主动与哈尔滨红十字协会、哈尔滨烈士陵园等共建单位联系,看有什么可以帮忙的地方。当得知哈尔滨市儿童福利院700平方米的蔬菜园急需肥料时,他立即在微信群里发出消息,提出了开展志愿服务的建议。

机车组职工们一听,立刻来了兴致:“孩子们的事就是我们的事1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你50元、他100元,很快募集了购买肥料所需的费用。段里得知此事后,还特意为车组调整了班次,选在学雷锋纪念日这一天给孩子们送温暖。

3月5日,天还没亮,机车组成员和3名闻讯赶来的乘务员就在段里的“雷锋广潮集结起来,驱车前往哈尔滨市香坊区成高子镇,将一块块冻得结实的肥料搬上卡车,又辗转到幸福镇光明屯购买了1000斤家禽饲料,带着哈机人和“朱德号”机车组的深情厚谊驶向儿童福利院。

“快看.朱德号’机车组的叔叔们来看望我们了110时,卡车刚在儿童福利院的“爱心园”旁停稳,孩子们就欢呼着跑了过来。张佳升第一个冲下车,一边招呼伙计们卸肥料,一边快步走到孩子们身边,把500元慰问金转交到胡彩洁手中:“这是我们机车组给孩子们的一点心意,等天暖和了,我们再来‘爱心田’耕地施肥1

胡艳波 张广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