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微团课”送课程到一线

2017-03-17 08:3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风斌 闫沁雪

(赵风斌 闫沁雪)“继电器压力调试的要领和诀窍是什么?”3月1日上午,在西宁电务段检修基地,团支部书记黎志鹏向在座团员提问。

“测试继电器压力时,继电器要平行于桌面,压力表要平行于继电器。”该段继电器工区青工牛慧立即回答。“普通继电器前接点压力大于等于250毫牛,后接点压力大于等于150毫牛。”青工张莹补充道。

针对部分青工对一些信号设备的技术要领及检修方法掌握不清、日常检修时无从下手的现状,近期,西宁电务段团委在全段300多名青工中开展了技术“微团课”下现场送教活动。段团委抽调青年技术骨干担任教师,走进一线各车间、班组,灵活向全段青工讲授信号继电器调试、道岔调整、轨道电路测试等技术。讲授的内容通过段团委的微信公众平台及时发布到青工手机上,供青工随时随地讨论交流。

为避免“微团课”的盲目性,在开始“微团课”前,段团委事先与准备前往车间班组的青工进行前期沟通,在经过对青工学习需求的摸底后,按照青工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的放矢进行授课,杜绝了以往集中扎堆学习时只注重次数和人数而忽略质量的现象。

“我觉得这种学习方式很灵活也很实用,有什么不懂的问题,可以直接向老师单独提问,而且上手操作的机会也多,能够快速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张莹在课后说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