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创新机制激发人才干事创业热情

2017-03-16 09:26: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林成立  

“这是一个成长锻炼自己的机会,也是展示自我的平台,我将珍惜这个机会,并通过自己的努力来实现个人职业理想1在去年9月底的岗位竞聘会上,参与竞聘机关物资部副部长的候选人黄华良激动地说。

岗位竞聘是人事管理改革的“破冰之举”,是化“伯乐相马”为“开门赛马”的新举措。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先后举行了4次岗位竞聘,涵盖西宁工业园项目经理、海外部部长、信息部部长等12个中层管理岗位,吸引了来自多个项目的46名员工参加。经过初癣自我展示、评审提问、评估打分、网络公示等多个环节,一批业务精湛、干劲十足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实现了个人抱负。

“通过岗位竞聘制,真正使想干事的有机会、能干事的有平台、干成事的有地位,为员工铺筑健康成长的‘快车道’。”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总结评价这一新机制。

二公司还高度重视专业技术型人才培养,紧抓教育培训,倡导“工匠精神”,制定奖惩考核机制,引导员工考证取证,打造专业化队伍。公司规定,凡是顺利取得一级建造师、岩土工程师、注册会计师等执业资格的,分别给予3万到8万不等的一次性补助。该举措极大提高了员工钻研学习的积极性,去年共有6名员工顺利通过一建考试,为企业发展“添碳加火”。

同时,二公司不断推进人才队伍“数据库”建设,先后开展了项目书记人才库、员工文体特长信息库、后备干部自荐等工作,为优秀人才建档立案,实施人才库动态管理,实现人才战略良性发展,打通各级人才的晋升渠道。

此外,为加强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二公司还在公司领导范围内实施了“一导双十”工作,即以一名公司领导帮带20名近四年毕业的大学生,丰富了“导师带徒”工作载体,拓宽了青年员工与公司领导之间的交流渠道。导师们采取经验分享、一对一交谈、课题布置等多种形式,引导324名学员健康成长,解决工作生活难题,促进其专业素质的提升。12名优秀学员还获得了公司表彰,成为广大青年员工学习赶超的好榜样。

大学实习生苏家培表示,“在这儿有很多成长圆梦的机会,我们要撸起袖子,为公司发展、个人成才加油干1(林成立 图/陶春海鸣)

图片说明:

图1、机关岗位竞聘会现场

图2、二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总结评价新机制

 图3、二公司副总经理王祖华与学员们交流讨论

 图4、导师向学员传授经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