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玉林工务段厚积班组文化夯实安全基础

2017-03-15 20:3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谭育俊

3月13日,玉林工务段在北流东工区召开班组安全文化品牌建设现场会,来自一线车间的党支部书记、部分工区工班长和党员职工50多人进行了参观学习交流。

2009年10月成立的北流东工区,交通不便、买菜难、生活条件艰苦。工区职工不遗余力自力更生,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和家园文化建设,至今结出了丰硕成果。

工区始终以“没有比生命更宝贵的财富,没有比安全更重要的幸福”和“千万遵章守纪、千万注意安全、千万珍惜幸福”的“三千万”警示作为安全理念,使之警钟常鸣,确保了安全生产8周年无任何事故。

在段的帮助下,工区加强了安全文化、家园文化、生活文化等文化建设,在工区大门、围墙、房顶、办公室、会议室、厨房、菜园等装点上文化元素,工区披上了“外美内实”的新装。

工区组织职工利用工余时间开展小种植、小养殖,在办公楼四周空地、荒地种上了各种花草树木,建起了快乐小菜园,挖出了鱼跃池,盖起了鸡舍,培育了小花园。

“开展小种养不仅解决了买菜难问题,还每天让我们大伙吃上这原生态的绿色食品,既节约了生活费开支,也安定了职工的心”,工区现任工长谭人云自豪地说。

信息时代最遥远的距离是没有网,段为工区配置了闭路电视、电脑,并开通互联网,让职工在业余时间有条件上网娱乐、学习、交流思想情感,心灵得到了净化。

工区以丰富职工文体生活,提高职工身心素养、打造快乐家园为目标,建立了阅览室,配置有各种业务知识、历史文化、励志小说等书籍以及《人民铁道》、《南宁铁道》、《广西工运》、《工会工作》、《广西工人报》等各种报刊杂志,让职工业余时间可以随时沉浸在阅读的海洋中,接受先进文化的熏陶。

段工会还筹集资金在工区院子里建立了健身器材活动场地,安装了双人慢步机、高低单扛、三位坐蹬器、双位健骑机、双位上下推拉器等健身器材,让职工锻炼身体,愉悦心情。

与会人员一路参观一路交谈,感受着这班组文化的魅力与辐射。

是啊,工作生活在这样的工区,每天都被这浓浓的安全文化、家园文化包围,职工们有了更多的获得感,快乐、笑意常写在脸上,有如春风般荡漾在心间,激发了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的正能量。(谭育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