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狠抓机车质量提高

2017-03-15 11:19: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狠抓机车检修质量,重点整治易“砸锅惹祸”部件,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针对春季易引发机车风冷系统故障的实际,该段结合趟检作业对所有入库HXD3型电力机车的APU风速及复合冷却器风速进行测量,对于达不到技术要求的扣车清洗,复测合格后方准上线运行;组织保洁组以30天为一个周期对所有机车进行定期清洗。

结合汛期行车特点,该段加强对所有出入库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等安全风险关键部件检查整修,对机车刮雨器、头灯等部件问题进行全面整治,保证功能完备,确保上线机车质量良好。

为及时消除火情隐患,该段还结合梳理的电气线路、燃油管路等13个防火关键项点,按照“一车一表”原则,排查所有电力、内燃机车火灾安全隐患。加强对机车管路泄漏、电线老化、绝缘破损等故障处理,杜绝机车“带脖上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