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三举措强化春季设备整治

2017-03-15 11:2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从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整修重点,排查关键设备隐患三方面入手,提前开展春季机车设备检查整修活动,及时消除汛期对机车及设备造成的危害,全力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认真制订推进计划,安排各车间及相关科室成立春鉴小组,根据机车设备、机械动力设备、电算设备、消防及后勤设施四个类别,按照班组自查、车间检查、问题整改、验收总结四个步骤,分阶段、分层次在全段范围内开展春季设备检查整修活动。对查出的问题隐患进行分类归纳,建立专项台账。各部门提高工作标准,加强问题整改力度,形成闭环管理。

为有的放矢地对机车“顽疾”进行整治,该段突出整修重点,对机车走行部、牵引装置、车顶高压电器、制动机等关键部件进行全面整修;对机车电线路“松、脱、虚、短”及内燃机车“跑、冒、滴、漏”等 “小而广”的疑难活件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该段抽调业务突出的专业工程师和党员技术骨干组成“党员机车抢修队”,驻扎机车整备场及外折返点,24小时待命,确保检修力度。

该段还安排专人对正在使用的计算机设备、测酒仪、IC卡写卡验卡设备、电子大屏幕等关键设备进行检查,对调度命令传输系统、运安系统等专用软件进行全面更新,保证运用系统工作健康有序。此外,对于达到大修期限的不落轮镟床、车轮车床、立式车床、架车机、落轮机、柴油机翻转架等大型专用设备,认真组织检查整修,并积极联系厂家进行零部件换新,确保设备维修质量安全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