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细”与“稳”话杨班

2017-03-14 00:14: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猛

3月12日,安康机务段客机整备场,谈起了关于客机专检班长的一系列故事。在客机专检四个班长中,只要提起班长杨杰的故事,大家对他更多地评价是“细”与“稳”。

“无论生活上,工作中,杨班做事那是相当细致入微,遇见SS7C型机车出库前的紧急故障,处理稳健,头脑时刻清晰,这离不开他多年的做事风格”,与他共事多年的胡海滨说道。

此时在一旁抢过话题的逯世超说道:“我师傅杨班长,去年11月初,一连串的制动机故障可把他累坏了,对无法确立的故障,就是查一踏资料,也必须弄清楚,师傅那稳健无人而及……”。11月初,寒冬已至,百花凋零。安康机务段北依秦岭、南靠巴山,南北温差大,气候变化多异,成为该段SS7C型机车制动机系统故障的诱导因素,制动机不保压、不上闸、各管路泄漏时有发生。据笔者了解,当时杨班为了抢修制动机故障出库车,煞费苦心,时常查找故障到深夜。对泄漏、保压不稳无法查明故障点,一律先扣临修,再做进一步处置,不让任何一辆机车带着隐患出发,杜绝SS7C机车因制动机“放飏”事故发生。

之后,逯世超又说道:“经常跟师傅干活,时常唠叨的话都是怎么做,注意什么,观察什么,那种细致入微让他感动,更让他尊敬”。据逯世超透露,有一次他在更换SS7C机车208、209压力开关时,在一旁的杨班时常嘱咐,一定注意线号,线号接磨点要做处理等一系列细致入微方面的告诫。

人生一世,草木一春,细致入微与稳健做事是每个人应该追求的境界。杨班凡是自己能动手做的事,都处理得细致入微与稳健,无法可以挑剔。因此,在安康机务段也潜移默化影响着每个安机人,成为安机立竿见影的精神灯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