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干部跟班包保把牢机车安全

2017-03-13 12:01: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连日来,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落实全局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强化“两会”期间机车安全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通过管理人员跟班包保,职工作业标准、技能业务培训,应急故障处置等手段,及时排查安全问题及隐患,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

为切实抓好这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该段由段班子成员与专业技术人员成立跟班包保检查组,采取分班组、定人员的方式,全过程检查机车检修作业标准及故障处理质量,并利用添乘、驻站、暗访等多种形式,对乘务员“两违”及途中、折返站作业标准执行、G网手机管理使用、与列车长和司机联控、对讲机使用、岗前酒精测试制度执行等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结合各岗位技能标准,针对动车组司机他们利用班后学习、班前测试等方式,每班从指导书中选定一项学习内容进行集中培训,再由工班长进行分组抽考,成绩合格才允许上岗作业,从根本上解决了动车司机对作业流程可能存在模糊的问题。

此外,该段发挥应急指挥平台作用,针对自然灾害、行车事故、设备故障、动车安全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开展实作演练,检查应急队伍、应急救援装备、应急指挥和响应机制是否具备应急处突能力,确保列车发生突发问题时,应急有备、从容处置。截至目前,该段共检查发现消防安全、现场作业、设备质量、应急管理等重点隐患共15件,已全部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