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发挥党员作用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2017-03-13 12: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注重发挥党员作用,采取多项措施,激发党员保安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筑牢安全生产堡垒。

一是深入宣传聚共识。该段利用段局域网、QQ群、微信群、黑板报等载体,广泛宣传阶段性、季节性重点工作的具体要求和目标,营造浓厚的保安全氛围。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群工作例会、收工会、点名会等有利时机,加大对安全形势、安全风险意识教育,引导党员提高认识,牢固树立“安全大如天、万事排为先”的理念,带头保安全、保稳定。

二是用活载体攻难关。该段以“创岗建区”、“立功竞赛”活动为载体,以提高党员素质为抓手,通过开展“一月一练,一季一评、半年一赛”等日常学技练功、岗位练兵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应急处置能力。紧紧围绕当前保“两会”安全等重点任务,组织党员突击队,破解设备质量、现场卡控、安全运行等方面的难题,发挥党员保安全、促生产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三是履职践诺争先锋。该段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紧扣“三无”目标做出安全承诺,教育引导党员在执行标准化作业和检修工艺时,主动履诺、践诺。同时,段党委还对班组党支部、党员包保设备进行季度评比鉴定,在对日常工作中表现突出、带动群众较好、完成任务及时的党员红旗责任区和党员先锋岗进行奖励,并将此作为“七一”评先的重要依据,有效地激发了党员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的内生动力,在安全生产的主战场上攻坚克难、展示作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