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典型引路 助推项目优质高效

2017-03-10 08:04: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3月2日,在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客专郑阜铁路项目部尉氏制梁场,广大员工根据郑万铁路客运专线河南有限责任公司安排,承诺以祁建光为榜样,孝老爱企,安全生产,确保进度目标。

祁建光是中铁十一局集团郑万客专郑阜铁路项目部尉氏制梁场试验室副主任。1990年12月出生的祁建光,两岁时母亲因病离家出走,自小与父亲相依为命。2014年,祁建光大学毕业后到中铁十一局集团桥梁公司工作。2015年10月,他的父亲因脑卒中导致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他在施工地点附近租民房,把瘫痪的父亲带到高铁建设工地。

高铁项目建设工期非常紧张。祁建光负责检测制造高铁箱梁用的各种原材料,并出具检测报告。在箱梁制造过程中,每一榀箱梁要做99个混凝土试件。生产高峰时,尉氏制梁场每天要制3榀箱梁,需要做近300个混凝土试件的检测。负责检测工作以来,他没有让一件不合格产品进入下道工序,也没有因为照顾父亲而影响工作。

2017年1月底,国内众多主流媒体相继报道了祁建光的感人事迹。一时间,祁建光的孝道温暖了祖国大江南北,他的故事网络点击量超过1000万次。2月17日,中铁十一局集团党委授予祁建光“孝老爱企模范”荣誉称号。

“相濡以沫两父子,风雨无阻万里路。”“二十年恩重如山,一辈子义薄云天。”这是一些被祁建光孝道感动的人士专程送来的春联,他们用春联的形式表达了对祁建光的称赞。

2月24日,郑万客专河南公司召开专题会议,号召郑阜铁路项目参建单位广大员工向祁建光同志学习,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