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上市

2017-03-10 08: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克军

(唐克军)3月2日,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重组暨更名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举行,成为中央企业整合同类业务资源,优化产业布局,落实国企深化改革战略的又一成功案例。

2015年8月24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出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随后,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等四部委联合发文鼓励国有企业依托资本市场,加强资源和业务整合,优化产业布局结构,提升企业整体价值,促使国有企业拉开了新一轮深化改革的序幕。

作为成功登陆沪港两市10多年的世界500强大型国有企业,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国企深化改革的精神。2015年9月,中国中铁研究确定工业板块重组与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股份资产置换上市总体方案,今年3月完成重组、更名、上市等一系列事宜。这次资产重组全面整合了中国中铁工业制造板块核心企业优质资产,推动整个板块战略转型与升级,为中国中铁抓住未来发展的机遇创造了有利条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