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三用”提升调车管理水平

2017-03-10 08:03: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试行

(刘晓平 肖宏旭)3月以来,大连车务段采劝用干部作用强基储用管理制度强基储用职工素质强基幢的“三用”举措,全力提升调车管理水平。

强化计划变更整治,用干部作用强基础!该段规定,所有变更调车计划,无论是节假日还是夜间,均需报车站站长批准后方可变更。在此基础上,该段每日回放抽查各站调车作业视频,每日开展交班分析,组织技术专业干部加大现场写实抽查力度。

强化正负激励考核,用管理制度强基础!该段出台《大连车务段调车作业变更计划考核办法(试行)》,实施计划变更预警管理,发现超过预警值、计划变更隐瞒不报告等3种情况,分别对中间站站长、监控干部和调车领导给予严肃考核,对月度内调车作业计划批数按照划分等级兑现奖励。

强化实作演练培训,用职工素质强基础!该段吸取外局兄弟站段发生的先挤后脱事故的教训,对3批典型调车作业计划进行分析,形成专题通报,组织全段干部职工讨论;下发《2017年调车演练及验收方案》,实施影像化和关键点控制相结合的调车演练方式,推进调车作业标准化;成功开发电子防溜安撤影像化系统,2月15日在大连东站启用,实现了室内外防溜安撤影像化控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