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唐山机务段 设置机车赶超样板

2017-03-10 08:03: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彭超 钟林峰

(彭超 钟林峰)近期,唐山机务段紧抓春鉴机车整修有利契机,提前开展机车春鉴质量调查摸底,征集整修建议,确保机车健康“上岗”。

该段提前下手,于今年2月7日以《2017年机车春鉴质量摸底调查表》的形式,对全段164台机车的主要故障及惯性故障进行摸底调查,共发现涉及柴油机、走行部、车顶高压部件等方面的9大类87个质量问题,系统掌握了机车质量状态的第一手资料。

征集整修建议是该段春鉴整修工作的一个特色做法。他们本着“导向安全、突出关键、精准整修、阻断风险”的原则,围绕一年来机车重点质量问题向各车间、科室征集整修建议51条。经过梳理分析,该段在原有机车春鉴整修范围的基础上,围绕安全、防火、设备变化情况增加整修项目30个,并组织技术人员对春鉴机车整修范围进行全覆盖写实,为进一步提升质量、确保安全打下了基础!

该段按机型、车间确定14台春鉴整修“样板车”,由段领导班子分工进行包保,由鉴定整修领导小组结合整修标准落实情况以及机车清洁保养情况进行评比,优中选优,明确了台台春鉴机车赶超“样板”的春鉴整修工作标准。

同时,该段技术科组织相关车间在清洁前、清洁后,对“样板车”车体、污油槽、车顶等关键部位进行拍照展示,组织干部职工观摩,确保整修一台、达标一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