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专项整治春季机车消防安全

2017-03-09 09:14: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3月份以来,太原铁路局结合春季安全专项整治和设备春检春鉴,在机务系统开展了机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全局配属使用机车的电线路、油水管路进行全面检查,切实消除安全隐患。

太原局各机务段组织消防专职人员对入库机车消防器材进行记名式、全覆盖检查,及时做好消防器材补充更换,确保消防设施状态良好。检修人员对机车跑冒滴漏、松脱虚接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在大秦线、同蒲线、侯月线等繁忙线路长大坡道、机车功率满负荷区段,各机务段组织专人进行摸排分析,合理设定乘务员机械间巡视检查时机。机车乘务员严格落实巡检制度,增加巡检频次,紧盯柴油机、增压器、变压器油温和各电器元件工作状态,并在中间站停车时,加强机车走行部等重点设备状态的检查,确保机车上线安全。

同时,各机务段结合实际修订完善机车日常保洁管理办法,明确电器间、机械间、走行部等关键部位保洁标准,加密机车日常保洁频次,及时清除车体油泥、杂物,并及时更新补充机车保洁设备用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