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动车组春季整修恢复技术状态

2017-03-09 09:14: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3月1日,成都铁路局拉开了为期3个月的动车组春季整修工作序幕,计划在3月1日至5月31日期间,对全局配属的178列各型号动车组进行全面整修,恢复春运后的动车组技术状态,为暑运打下运力基础!

经过2017年春运为期40天的高强度运转,成都局配属的178列动车不同程度地暴露出各类问题,这对旅客乘坐舒适度、列车安全上线运行、客流高峰期运能持续投入带来了影响。

此次整修范围涵盖了23列CRH1A型、71列CRH2A型、47列CRH380A型和37列CRH380D型等各型号、多用途动车组。根据此次整修安排,成都局重点围绕动车组的部件防松、防脱,旅客服务设施的补强和修缮,电气、电力系统防火防爆控制,空调通风系统制冷杀菌和动车组外门限位故障消缺等内容展开。

为了做好此次整修工作,成都局采取了机辆合一、辆电合作的方式组织车辆、电务、通信等单位共同展开,在确保整修质量的同时提高结合部问题的专业处理水平。目前,各单位针对动车整修的零配件及材料已经全部准备到位,成都局也对动车运用上线进行了优化安排,在保证运能充足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满足动车组的返库检修需要。整个检修环节中,成都动车段、重庆车辆段、贵阳车辆段将严格按照“记名检、记名修”的原则,对重要部件和问题进行专项记录、记名销号;对整修车辆实行“逐辆验收、逐列鉴定”;严把动车上线运行安全关,严控动车出库上线质量。

据了解,除了整修工作外,成都局还将结合此次大规模全数整修工作对所有动车组车厢内外、司机室、餐吧厨房、卫生间等进行一次深度全面的消毒保洁,为旅客出行营造一个健康、舒适的乘车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