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对症下药”掌牢 安全生产主动权

2017-03-08 09:50: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近日,吉林车辆段抓住春整有利时机,强化安全风险管理,着力在人身安全、标准化作业、技术培训等方面下功夫,掌牢安全生产主动权。

该段围绕车辆“四防”“五杜绝”工作,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各部门就存在的人身、行车安全风险进行分析研判,找准规律性、倾向性、季节性问题及隐患,对症下药,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控制措施。

该段狠抓安全思想教育,利用典型事故案例进行警示教育,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座谈讨论,提高研判风险、认知风险、化解风险能力。

该段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组织职工学习讨论,形成共识,鼓舞和鞭策职工,加深对“大安全”理念的认识,不断增强职工“珍爱生命、关爱家庭、敬业爱岗”的观念,促使职工自觉养成落实标准化作业的行为习惯。

该段严抓现场作业控制,各级干部加强值班管理,重点对六个关键作业时段和道岔除雪等关键作业环节全程盯控,发现问题及时处理。

同时,该段还结合防止季节性车辆故障,组织职工开展岗位“一口清”“一手精”学背演练活动,确保全员素质快速提升,打造了过硬职工队伍。

姜士斌 孙红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