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暖心的“亲闺女”

2017-03-08 09: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16日,齐齐哈尔市龙江县夕阳红托老所工作人员李林将一面书有“鱼水相依 为民救急”的锦旗送到齐齐哈尔站晓丽服务中心值班员隋艳的手中。

李林为何要给隋艳送锦旗?原来,2月14日上午,夕阳红托老所的一位老人走失了。就在李林他们非常焦急时,齐齐哈尔站验票口的工作人员也在犯难:有位老人没有车票和证件,却要进站上车,问老人去什么地方,老人说不清楚。这一情况刚好被接岗不久的隋艳看到。她立即走了过去,将老人领到重点旅客候车室,耐心和老人聊天,使老人的情绪渐渐平静下来。最后,她通过老人身上携带的证件,联系上了老人的亲属。

原来,这位老人是从托老所跑出来的,并且犯病严重时认不清人。由于老人亲属和托老所的工作人员从龙江县赶过来最快也要近2个小时,隋艳就主动担当起了老人的“临时监护人”。快到中午时,她为老人买来方便面、面包和鸡蛋,并将鸡蛋剥好放到老人手里。看到刚泡好的方便面,老人拿起来就想吃。细心的隋艳怕烫着老人,就用叉子挑出一小绺,吹了吹,再送到老人嘴边。照顾老人吃完午饭后,隋艳又给老人打来开水。

几个小时后,老人的亲属和托老所的工作人员赶到,看到隋艳精心照顾老人,感动万分,不停地说“谢谢”。此时,老人竟激动地对隋艳说:“闺女,亲闺女1 刊自哈尔滨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