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货运改革力促铁路腾飞

2017-03-08 09:49: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包括整车和零担

近日,《经济参考报》的一篇报道提到,铁路货运改革在2016年取得了长足进步,在白货(包括整车和零担)、快递、集装箱和冷链等高附加值领域都卓有建树。

铁路货运组织改革自2013年开始实施,距今已是第4个年头了。这几年,中国铁路总公司把深入推进货运改革作为加快铁路走向市尝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项紧迫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快推进实施,转变观念,大胆创新,走出了一条发展之路,取得了显著成效。

长期以来,铁路一直沿用计划经济条件下形成的货运组织方式,与市场经济发展不相适应的问题十分突出,严重制约了铁路货运发展。随着货运组织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货运实现了由计划运输向根据市场需求组织运输的重大转变,铁路发货变得简单方便,运力配置更加公开公平,白货物流市场大幅拓展。

面对可喜的变化,我们仍不可掉以轻心,在快递等产业蓬勃发展的今天,铁路还需加强对运输组织、接取送达等环节的研究,以便占有更大的货运市常铁路货运市场细分尚不充足,不能满足客户的个性化需求等,也制约了铁路货运发展。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铁路部门只有不断深化改革,铁路货运才能取得更大的发展成就,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