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厉害哥”退休倒计时

2017-03-08 09:49: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张,刚才段运用机调来电话催着交车,请你抓紧安排人员抢修。”

“好,我马上安排。”

近日,南宁机务段玉林检修车间行修调度员张伶例接到作业电话后,快步奔向机车整备常他动作非常麻利,思路十分清晰。

1986年,老张从地方单位调到该段工作,至今已31年。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再到电力机车、动车组列车,用老张的话说,大半辈子都在跟它们打交道。31年里,老张当过洗炉工、机车电工、仪表组工长、交车组交车质检员、行修调度员。熟悉老张的人都知道他是一个“厉害哥”。

老张的“厉害”之一在于他管理上有独特之处。他刚当仪表组工长时,车间职工都称他是“张指导员”,就像《红色娘子军》中的洪指导员一样,是班组里唯一的男士。当时,由于刚从蒸汽机车转到内燃机车,班组的女职工技术薄弱,干起活来无从下手。老张充分发挥“指导员”作用,指导班组女职工学业务。

老张最令人佩服之处是业务技术好。作为行修调度员,必须做到“一专多能”,每次到故障机车上,他总是目光如炬,如扫描仪一样,细致检查机车部件,直到把故障点找到。

老张被工友们称为“厉害哥”,还因为他敢抓敢管敢说。他经常对职工说:“作为一名调度员,我的责任就是做好监督和卡控,是专门‘挑刺’的,如有得罪,请大家谅解。”

今年农历正月初五那天,当班职工小卢接到报活:机车列车管存在泄漏的情况。当时已到下班时间,小卢的心早就飞到了家中。但老张直接排查起来,同时向小卢分析如果不处理好故障可能带来的严重后果。

事后小卢满脸歉意地说:“张老师,还让你熬到这个点,真过意不去1老张一听哈哈大笑:“小伙子,别客气。今年3月我就要退休了,以后想忙都没得忙啦。在职业生涯的倒计时,让我给自己画个圆满的句号吧1

刊自南宁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