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开展专项整治 排除车辆惯性故障

2017-03-08 09:49: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为防止货车抱闸和热轴事故,确保铁路运输安全畅通,2月中旬以来,郑州北车辆段在检修系统内部开展制动、轮轴检修专项整治,全面提升货车车辆制动、轮轴检修质量,大力排除货车车辆惯性故障。

该段成立专项整治领导小组,制定专项整治活动措施,细化责任分工和推进计划,明确制动配件检修、制动阀检修、单车试验质量、轴承外观检查、轮对探伤等19项重点检查内容,大力整治在车辆制动、轮轴检修作业中有章不循、违章蛮干等不良习惯,确保检修工作得到全面落实。

该段组织相关班组开展“落实检修工艺研讨会”,通过职工自查研讨,切实把工序项目不落实、工艺流程不顺畅的症结查找清楚。同时,该段组织从事制动装置和轮轴检修的班组职工加强对制动、轮轴检修岗位作业标准的学习,并利用各班组配备的教学终端机,在制动、轮轴检修岗位中开展练兵比武,提升业务技能。

此外,该段采取定期检查、临时抽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车辆制动、轮轴检修质量的检查力度。针对在制动、轮轴检修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诊断、帮教,查找发生问题的根源,采取有效整改措施,切实将车辆惯性故障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据统计,自开展专项整治以来,该段已深入岗位检查15次,发现问题23件。李 伟 藏 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