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时刻绷紧安全弦

2017-03-08 09:4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春运大考刚刚结束,两会运输重任又落肩头。繁重的运输任务容不得铁路人有丝毫麻痹松劲情绪。加之初春时节,乍暖还寒、气温多变,设备安全性能极易发生变化。越是这个时候,越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

事故往往源于麻痹和侥幸。墨菲定律告诉我们,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无论是火灾还是交通事故,究其根本原因,大多都与责任者的麻痹侥幸心理有关。事故教训警示人们,只要存在安全风险,如果不进行防范,事故必然会发生;要想避免事故发生,就必须摒弃侥幸心理。

杜绝侥幸心理,必须对安全心存敬畏,牢固树立“安全生产,预防第一”的风险防控意识。当前,我们更要强化事前、事中监管,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全面排查各生产环节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将安全隐患发现在前、消除在先。这样才能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

安全生产,重在责任落实。确保两会运输生产安全,不仅是生产任务,而且是政治任务。我们必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严格责任包保和安全监控,切实将各项安全责任落实到各个岗位、各个环节,保证各项作业标准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更好地堵塞安全漏洞,切实把不安全因素和事故苗头消除在萌芽状态。

刊自西安铁道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