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未雨绸缪全面防控季节病

2017-03-07 16:51: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连日来,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结合多年设备维修保养经验,引导职工根据设备季节运用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设备维修养护,确保了段上设备的安全运转。

该车间结合春融时期设备特点,迅速成立了设备春检小组,分类别、分项目对全段主要行车、关键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并整治设备养护不到位、不落实等问题,确保春检活动取得实效。

为消除职工在设备养护方面存在的不良习惯,该车间组织班组职工以行车主要设备为重点,加大对探伤机、车轮车床、构架抛丸机、轮对尺寸检测装置等关键设备养护不良习惯的整治力度,并将应对措施完善至车间设备管理办法中,明确设备维修人员日、周、月设备养护工作标准,以及设备发生故障后维修处理流程,进一步细化设备管理措施,防止设备季节病的发生。

同时,该车间还紧紧围绕“岗位关键人”的管理理念,制定了《重庆车辆段设备车间月度评比管理制度》,通过设备维修人员自控与工长日常监控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升了设备日常维护管理质量,保证了设备良好运行,为安全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