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加强瞭望应对大风影响

2017-03-07 08:51: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武欣 朱峰晖

(周武欣 朱峰晖)“大风天气,加强行车瞭望,遇到危及行车安全的情况一定要果断停车13月1日上午,洛阳地区出现大风天气,洛阳机务段洛阳运用车间值班员刘毅对出勤的乘务员强调道。

针对该段管内春季大风天气频发的实际,洛阳机务段从强化出勤管理、严控机车质量、加强信息反馈等方面入手,确保行车安全。

该段各运用车间指派车间管理干部到派班室,逐班逐项传达恶劣天气下行车安全卡控措施,并利用乘务员出退勤和干部添乘检查等时机,对乘务员的应急处置和业务水平进行检查和指导,确保安全卡控措施落实到位;结合恶劣天气程度及影响范围,组织管理人员对关键线路、不良交路进行添乘,对重点客车径路进行检查指导,共保运输安全。

结合机车设备春检整修计划安排,该段重点对出入库机车的走行部、电机电器和网络控制系统等进行逐台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机车管路“跑冒滴漏”和电器设备“松虚短破”问题进行整治,全面提高机车检修质量,杜绝机车“带脖出库。针对大风天气极易造成滤网堵塞、引发复合冷却器通风不良和机车主变压器温度升高的问题,该段紧盯机车风冷系统吹扫、清洗、更换等作业环节,严格盯控把关,防止杨柳絮等异物进入散热体内造成堵塞,确保机车安全运行。

在此基础上,这个段要求派班室密切关注气象变化信息,与机车乘务员做好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和掌握线上列车运行情况,科学做好防范应对工作;突出抓好大风天气条件下视频监控和LKJ运行数据分析工作,加大对机车乘务员车机联控、操纵标准化作业的检查考核力度,发现问题立即组织整改,不留死角,确保大风天气下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