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严查细整消除春融隐患

2017-03-07 08:51: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文强

(孟文强)3月以来,集宁工务段针对春融期间线路设备动态变化大的实际,精心部署,细化措施,全面开展春融期间设备检修,力保线路稳定畅通。

该段组织调度、路桥、安全等科室的技术人员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春融期间设备检修工作,制订线路检查计划和方案,实施设备变化日写实制度;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对管内设备检修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设备整治高质量推进。各级包保干部把徒步检查、跟班写实、跟踪落实作为重点内容,通过定人、定位、定频次的方式,紧盯关键环节,卡控作业安全。

为消除安全隐患,该段采取动态检测、静态检查、机车添乘与徒步检查等方式,对惯性病害地段进行全面检查;每日统计分析管内设备动态变化和整治情况,对回落变化快、落差大的重点线路进行复查,对翻浆冒泥严重的地段实行跟踪日查制度;发现设备隐患建立问题库,立即组织整改;加强钢轨探伤检查,严格落实记名式检查制度,对冻害回落情况指派专人进行回查,防止发生春融乱道。

以“边回落、边整修”为原则,该段充分利用“天窗”时间,对几何尺寸超限、空吊和翻浆冒泥等病害进行整治,保证道床、路基牢固稳定;及时更换伤损钢轨,紧固松动扣件,调整超限轨距、水平,解决钢轨侧磨严重、道岔掉块、轨枕失效、接头螺栓扭矩不足等问题,并做好线路和桥隧排水设备的清理维护工作;组织包保干部和技术骨干成立检查小组,定期对各车间、班组春融设备整修工作进行回检验收,对不合格的作业责任到人、限期整改,确保春融期间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