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以优质机车保“两会”运输安全

2017-03-06 18:14: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期,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结合机车年鉴工作,加强设备整修、技术攻关和故障应急处理,为“两会”期间运输安全提供优质机车。

该段总结梳理往年同期机车动态故障,明确机车整修要点,对配属的234台内、电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和车顶高压电器等关键项点进行全面整修,严格落实“一车一表”记名式整修制度,防止“小而广”故障引发机破或临修。他们结合季节特点,做好车顶瓷瓶等高压电器设备清洁保养,防止受雾霾影响发生放电故障。

该段组织“啄木鸟”机车故障专修组开展技术攻关,通过每日年鉴会、下现场跟班写实及“110”咨询台收录信息等方式,对机车质量疑难点进行攻关。针对直流机车通风系统风速低、不利于设备散热的实际,对机车百叶窗沉积杂垢进行清除,保证机车通风正常、质量可靠。

该段组织技术人员24小时电话值班,远程指导司机处理机车运行故障;对动态活件频发的机车,安排专业人员跟车添乘检查运行状态,确保机车运行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