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多举措保安全确保开春“大捷”

2017-03-06 18:13: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近日,针对春运后干部职工思想易松懈的问题,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狠抓干部作风、强化职工“两纪”,引导全员打好春运收官战。

该段利用周交班会、安全分析会全面梳理春运前期干部作风和职工“两纪”存在的惯性问题和不足,通报典型问题,严肃追究责任人。同时,利用班前会、出勤传达、外寓学习会等形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对本岗位规章制度牢记在心。

在此基础上,该段加大督导检查力度,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组织各科室以高铁安全、调车安全、路外安全、机车质量、整备组织和恶劣天气行车安全为重点,每日开展零点后夜查和检字牌假设抽查。同时,组织干部作风督查组对干部包保添乘制度落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下发专题通报,督促干部全过程跟班作业,切实把牢行车安全关。

为强化职工“两纪”,该段安排专人对机车转线、摘挂作业以及动车组始发、到达、联检作业等关键环节进行24小时盯控;严格测酒制度,严禁职工酒后上岗;严控临客开行计划传达,杜绝漏乘。同时,利用故障假设、联控监听、音视频分析等方法,加大检查力度,卡控安全风险,确保圆满完成春运任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